饭够香,就无雷。

【开端】无限列车

胜春朝|无限列车


『时间』18:00


上一个开端:@沈辞欢er. 


下一个开端:@浅水溪流 


*BE、ooc

*一个看到卢迪妈妈穿着富冈义勇外褂时迸发的无厘头脑洞(但不是鬼灭AU

*我今天就要让卢迪进循环当恋爱助攻(bushi

  

  汽油味、似有似无的、又好像有些不一样。在颠簸着的。头晕。

  

  “到站——到站了——”不是公交车的电子女声提示音,而是从熙攘的人群中漏出来的、模糊的人声,还带着不知何地的口音。腿被撞了一下,似乎是行李箱。大脑意识到过道里有人在走动,李诗情往里收了收腿。

  

  可以动了,她意识到。

  

  触感被慢慢归还,最需要触感的地方果然还是——指尖,指腹摩挲过柔软的坐垫,或许是因为空气中的类似汽油的味道,心理上还觉得有点脏。但是,柔软的?公交车上怎么会有柔软的坐垫呢?

  

  我在哪、我在哪、我在哪?肖鹤云、我在哪——

  

  “肖鹤云!”李诗情大口呼吸着,像从噩梦中惊醒一般,终于睁开了眼睛。醒来,对她来说,循环醒来,意味着开始,如果硬要说是什么的结束,那就是她可以结束死亡。所以醒来之于李诗情,特别是死亡导致的循环醒来,多少夹杂一些安心的成分在。把潜伏着危险的一天中的未知替换成已知,最后一步步排除所有的未知。

  

  不过,这次好像有些不一样。

  

  她依然在途中,不过不是在公交车上,而是在一列火车上。7,李诗情还没去数,大脑中就自动浮现了这个数字,并且立即对应到这个数字的意义——她所在的车厢里有七名乘客,以及还有一个正在上车的。然而眼前并不是她熟悉的乘客,甚至不论是乘客的位置、携带的行李,还是性别、年龄,都与公交车上的截然不同。

  

  等等,那么……

  

  李诗情猛地转头,只看到肖鹤云斜倚在座位的靠手上,紧锁眉心,难以醒来。说不清是“身旁还是肖鹤云”的安心感多一些,还是“肖鹤云能否醒来”的恐惧感多一些,李诗情双手搭在肖鹤云的肩上,使劲摇晃着他:“肖鹤云!肖鹤云?你听得到我说话吗?你快醒醒!我们好像不在公交车上了!”

  

  “啊——哦!”像只受惊的猫一样,肖鹤云醒了,他紧紧抱着手里的包,睁圆了眼睛茫然地看着李诗情。

  

  唤醒了,过程和方式比李诗情想象中的简单很多,她暗自松了口气,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

  

  “诗情……我没事,”肖鹤云摇摇头,他似乎并未表现出对周遭环境改变了的惊讶,甚至还动作熟练地弯腰从座椅底下拿出了一本本子,“上一个本废了……”

  

  李诗情不解地看着他的动作:“你在说什么呀?肖鹤云,你没发现我们现在不在公交车上了吗?连车厢里的人都不一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是不是循环系统出问题了?”

  

  不仅人不一样了,似乎连时代都有些改变,这些人身上穿着李诗情不熟悉的服制,她不知道这是哪个年代的,或者说根本不是世界上哪个国家的某个年代,更像是动漫世界里经过作者融合设计过的那样。她自己也披着一件水蓝色的小马褂,黑发被分成了两股,编织了两条漂亮的小辫子搭在肩上。肖鹤云则穿着米色的外褂,除了没了眼镜外和平时也并无不同。

  

  完全陌生的环境让李诗情一时间无法找到问题的重点,她一直牢牢抓着肖鹤云的手腕,似乎肖鹤云就是她找到的问题答案。

  

  可没想到肖鹤云愣住了,他仿佛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重复道:“公交车?”

  

  “对呀!公交车,我们不是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吗?你不记得了吗?”李诗情已经完全弄不清状况了,就算周围全都变得不一样了,她也至少想让肖鹤云与她同频。

  

  “啊对对对对,”肖鹤云好像突然被点醒了一样,坐直了身体往李诗情的方向靠近了一些,有些抱歉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不好意思啊,我刚刚好像卡在待机状态里有点久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李诗情刚要开口问他身体如何,却被肖鹤云立刻转移了话题:“那个,对啊,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这是哪啊?”

  

  “……”

  

  李诗情带着审视的目光上下扫了一遍,肖鹤云被她看得心里发毛:“你……你干嘛?”

  

  “你真的不知道吗?”李诗情眯着眼睛打量他,最后把目光落在他手里的本子,“那你为什么能从座位底下拿出这本本子来?”

  

  “我……我,”肖鹤云咽了咽口水,“我就是脑子里突然有了这么做的想法嘛!你难道没有,没有接受到类似的指令吗?”

  

  “诶?”类似的指令?李诗情刚要说不,突然注意到了余光里的其他乘客,她拍了拍手,“喔!这么说我刚刚根本没数车厢里有多少人就知道除了我以外还有7个人了,这是为什么啊?”

  

  为了求证,她迅速转过身清点起车厢里的人数,刚数到一半,车厢门忽然被拉开了。

  

  李诗情愣在原地:“卢……卢迪?”

  

  刚刚大脑里的“7位乘客与一名正在上车的乘客”忽然变成了“8名乘客”,李诗情回头确认了其他乘客的容貌,确实都发生了改变,可此时从车厢门口走进来的、穿着华丽的cos服一样的衣服、佩戴着许多装备的人不正是卢迪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猜啊,我们现在可能被传送到了什么异次元空间,”肖鹤云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然后这些突然出现在大脑里的指令就是之前的存档,或者通俗点说,就是我们在这个世界里之前循环的记忆,虽然我也不清楚我们为什么来到了这个异次元空间,但既然这个空间里我们也在循环,说不定也有什么需要我们去阻止的事情。”

  

  李诗情低着头思考:“那……”

  

  “总之我们先试试看吧,”肖鹤云用他惯有的轻松的口吻说道,“说不定下一次循环我们醒来的时候,就回去了呢?”

  

  “好吧,”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李诗情看着寻找座位的卢迪,不解地说,“那为什么所有乘客都变了只有卢迪没变呢?”

  

  肖鹤云耸耸肩:“或许只有他相信异次元?又或者他有超能力?”

  

  李诗情:“……”

  

  “嗯……”肖鹤云收起开玩笑的模样,讪讪地回答道,“那你去问问他吧,说不定他也进循环了呢?”

  

  李诗情还是没动,只一瞬不瞬地盯着肖鹤云:“你这回怎么这么爽快?”

  

  “啊?我哪次不爽快了,”肖鹤云摊摊手,“我一向很大度的好吗?”

  

  暂时没有时间去追究肖鹤云态度的转变,李诗情觉得还是正事要紧,她起身往卢迪的方向走去,刚站起身,就听见身后肖鹤云说道:“和他好好打个招呼吧”。李诗情迅速转头,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她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或许是悲伤——看花火表演时突然想到烟花很快就会逝去的那种悲伤,但好像要更深刻一点、深沉一些、痛苦与疲惫一些。

  

  可仅仅只有一瞬而已,短到李诗情无法辨别出那是真实的还是自己看错了。肖鹤云很快恢复到轻松的模样:“怎么了?哦,我刚刚的意思是要快点向卢迪表明身份……”

  

  再纠结下去就没有时间了,李诗情彻底把肖鹤云先放到一旁,她坐到卢迪的旁边,小心翼翼地开口:“卢迪?”

  

  少年听到她的声音后转过头来,眨着眼睛等着李诗情的下文。李诗情却滞涩了,她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难道是这列火车开到某座桥上也要爆炸?但是在火车上向乘务员之类传达有炸弹的信息而不被真凶发现远比在公交车上简单吧,李诗情想不出该说什么,只好一连串地报出卢迪的全名,反正她的目的也只是确认卢迪是不是公交车上的那个卢迪:“你是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迪,对吗?”

  

  “你认识我!”卢迪瞪大了眼睛,李诗情注意到他在惊讶过后的第一反应是往自己的身后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后?肖鹤云吗?难道卢迪真的进循环了?还是说不记得的人其实是自己?

  

  李诗情忙问道:“那你认识我吗?”

  

  “我……我,”卢迪有些犹豫,目光越过李诗情,似乎在与她身后的肖鹤云对视,但很快下定了决心似的,“我认识你啊!你是李诗情,那个人是肖鹤云,你们俩是男女朋友,对吗?”

  

  “是,”李诗情早已默认了外人口中的男女朋友关系,她现在只对卢迪认识自己这件事感兴趣,“你是怎么认识我的?你也进循环了是不是?你是这个世界的循环还是公交车里的循环?你知道之前发生了……”

  

  “好了,诗情。”腰上忽然环上了一只手臂制止了她的连环问,肖鹤云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他靠得很近,胸脯几乎是紧贴着李诗情的后背。他们之间的安全距离其实早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环中变得无穷接近于零,可这回肖鹤云靠上来,李诗情却觉得心跳得很快。

  

  为什么呢?她应该早已习惯了肖鹤云的靠近。

  

  是情绪吧。果然还是情绪在作祟,就像刚刚在肖鹤云连上捕捉到的一瞬即逝的悲伤一样,李诗情敏锐地感受到,即使肖鹤云看上去和平常无异,可他一定在抑制着什么——毕竟他们之间早已是同频共振的默契,在几十层鸭绒下放一颗豌豆也会让她感觉到不适。

  

  “既然卢迪也进循环了那我们就多了一个帮手嘛,现在先想想我们应该干什么。”肖鹤云回避开李诗情的目光。

  

  干什么呢?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服装、不熟悉的乘客,以及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李诗情正在思考间,忽然余光里闪过一道寒光,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看到肖鹤云在自己面前捂着被刺穿的胸口跪了下来。

  

  “什……什么……肖……肖鹤云?”凶手是一张明牌,就握着刀刃站在肖鹤云身后阴冷地笑,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诗情的身体一时间无法动弹,只有大脑在飞速旋转着——衣服不一样发型不一样,可是……这张脸,是猥亵王萌萌的那个男人!

  

  “噗——”凶手发动了下一次攻击,李诗情躲闪不及,卢迪却更快一步挡在了她的身前,温热的血溅到她的脸颊上,李诗情终于找回了知觉,她颤抖着嘴唇望向肖鹤云,只见后者用最后的力气制止着凶手的行动,唇缝中溢出两个音节:“快……跑……”

  

  列车在行进中,可意外的是,这场凶杀案没有惊动任何一位乘客,所有的乘客都似乎陷入了昏睡,手腕上都系着一根绳子。李诗情没有时间去唤醒他们了,她捡起肖鹤云散落在地上的那本本子,拼命地往前跑,跑过一道黑色的屏障,眼前出现了一个与刚刚一模一样的车厢。

  

  唯一的区别在于,倒在血泊里的是那个猥亵的男人,拿着刀的人却是自己。

  

  李诗情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来,她意识到这个车厢里的所有人都看不到自己,于是继续往前跑,往下一个车厢跑去。而在她经过自己的那一刻时,手中的本子忽然打开了,一段陌生的记忆随即流入她的大脑——她看到自己醒来后试图唤醒肖鹤云,可无济于事。于是她等到卢迪上车后,两人合作钳制住了凶手,抢夺了他手里的刀。然而面对着失去攻击性的凶手,自己竟仍然对着他刺了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起杀意?

  

  李诗情继续往前走,她经过一个个车厢,记忆不断涌入脑海——原来在这列火车上,循环发生的是肖鹤云被刺杀这件事。

  

  蹊跷与疑惑堆上心头,李诗情停下了脚步,她打开手里源源不断给她输入记忆的本子,翻到扉页。

  

  原来如此。

  

  “嘶啦——”李诗情撕下了最新的一页。

  

  

  -游戏论坛-


【测评】无限列车游戏测评(涉及剧透,慎入)==

  


楼主:ok大家好,今天测评的这款游戏叫无限列车,出品公司就是我们熟悉的刘老板的公司,游戏架构师也是近几年的新人黑马小河鱼。不过小河鱼在去年一年都没有任何的动态,没想到一推出这款游戏就和鬼灭这么大IP联动了,据说这款游戏是他消沉一年后的心血之作,那我们就来看看吧。

  

首先场景设计就是一节火车车厢,玩家一进去就是女主(不可以选择性别),是这个穿着蓝色马褂两条小辫子的美少女(这里要吐槽一下,女主建模的精致程度和其他NPC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然后玩家旁边的这个米色外套的这位男性,据说是小河鱼他自己给自己设计的形象,那我们就叫他小河鱼吧。看过无限列车的观众都知道,原电影中的乘客都陷入了昏睡,这里也是,玩家可以通过他们手上的绳索进入梦境,了解他们的故事,应该是支线剧情。

  

进入车厢时一共有七名乘客,除了玩家和小河鱼外都陷入了沉睡,可以通过解锁他们的梦境了解他们的故事。此时还会有一个上车的NPC,这个NPC有很大的帮助,武力值很高,并且他是唯一一个除了玩家和小河鱼外可以一起进入循环的NPC。要解锁他只要找到他的名字就好了,获得他名字的方法就是刚刚说的进入他的梦境。

  

主线剧情:这是一个循环的游戏,主线剧情中在这些乘客中会有一个凶手,在你经历过所有玩家的梦境后便会解锁凶手。凶手就是一个猥亵男,他会持刀刺杀小河鱼,一旦成功则任务失败,会再次陷入循环,注意玩家的体力值有限,最多循环二十五次。二十五次结束就要重新开存档了。【注意:每进入一次梦境会消耗一次循环】

  

你可以通过这些NPC的梦境相应唤醒对应的乘客,然后采取各种方法阻止,但是也会有相对应的各种失败。在我试过各种排列组合后发现,这些乘客不是关键。关键在于乘客数量——8。8就是循环的关键,要结束循环就要破除8这个数字,而小河鱼和其他NPC死亡和挡刀都不会破除循环,所以通关诀窍就是——反杀凶手。

  

【更新】

  

大家好,无限列车因为被举报【暴力元素/唆使杀人】而下架了,这回改版之后重新上架了,所以写一个新的测评。主要说一下改变的地方吧:

  

    1、玩家从蓝色美少女变成了小河鱼本人,被刺杀的对象变成了美少女;

  

    2、刺杀凶手会获得【入狱】结局,再次陷入循环。但是关键依然在8个人,所以NPC和凶手都不能死的情况下,唯一让车厢内人数减少的方式就是——玩家小河鱼替美少女挡刀。

  

……

  

评论区:

  

21L:据说这个游戏有原型的啊,小河鱼的女朋友一年前好像去世了,听说是被一个因为猥亵入狱的男人报复了?

  

22L:所以下架前的游戏通关是反杀凶手,制作者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杀了那个男人吧,但是因为法律或者道德原因只是……

  

23L:那重新上架后的游戏呢,制作者希望替女生挡刀?

  

24L:有没有可能原型中就是女生给那个男生挡了刀?制作者无法承受,所以希望结局是自己死亡。

  

25L:那为什么要换角色啊,凶手当时到底想刺杀谁?既然想要在循环中拯救女友,那刚开始为什么要设置成小河鱼被刺杀呢?

  

26L:他想在循环里拯救她,但刚开始又无法接受她在自己架构的游戏里一遍遍地被杀吧……

  

27L:所以后来又接受了?

  

28L:后来发现拯救不了吧,逐渐接受事实了。

  

29L:接受事实就不会重新上架了,与其说循环的重点在8这个数字,不如说是制作者自己心里的症结。

  

-  

  

【最后一次更新】

  

【无限列车】游戏永久下架。

  

  

  “诗情!诗情!”肖鹤云没有想到自己再醒来时看到的是倒在血泊里的李诗情,眼前的场景与他那天得到消息后奔跑过去见到的场景重叠,失去的感觉再次席卷而来。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他明明已经避开了可能再次见到这个场景的可能,按照修改后的设定现在躺在这的人应该是他啊。

  

  “肖鹤云……卢迪已经告诉我了……”李诗情抬手,把刚刚醒来后拿到的本子交还给了肖鹤云,扉页的血迹下写着“游戏修改日志”六个字,“不要再修改了。”

  

  “你都没有接受事实的勇气吗?只会在游戏里逃避的这样的男友……”李诗情虚弱地笑了笑,“我可不要哦。”

  

  水蓝色的小马褂沾染上了大片的血迹。

  

  “这么漂亮的衣服,看来创作者很爱我呢。”

  

  “一个人走出循环吧,肖鹤云。”

  

END

评论(8)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verMind | Powered by LOFTER